切它网 | 供应信息 | 求购信息 | 展会信息 | 人才招聘 | 最新资讯 | B2B老数据 | 商人社区 | 免费开店 | 手机切它网
普通加强版会员

深圳市乐鹏科技有限公司

PCBA加工 PCBA打样 SMT加工 研发样板 研发...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PCBA贴片加工常见的SMTFN和QFP封装,它们有什么区别
新闻分类
赞助商链接
企业新闻中心
PCBA贴片加工常见的SMTFN和QFP封装,它们有什么区别
日期:2019-04-16 14:38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 查看手机版
核心提示:乐鹏科技提供OEM代工代料 PCBA元器件代采购 PCBA研发样板加工 PCBA小批量SMT贴片加工 PCBA大批量SMT贴片加工 PCBA打样贴片加工!知道 QFP 是四边扁平的封装,引线是翼型的。四边 J 型引线封装叫 PLCC。不知道 QFN 和 QFP
乐鹏科技提供OEM代工代料 PCBA元器件代采购 PCBA研发样板加工 PCBA小批量SMT贴片加工 PCBA大批量SMT贴片加工 PCBA打样贴片加工!

知道 QFP 是四边扁平的封装,引线是翼型的。四边 J 型引线封装叫 PLCC。不知道 QFN 和 QFP 什么区别。


搜了一下,解答如下:  

QFN(quad flat non-leaded package)四侧无引脚扁平封装。多称为 LCC。 陶瓷 QFN : 基本上都是 标记。 


塑料 QFN 也称为塑料 LCC、PCLC、P-等. 

QFP(quad flat package)四侧引脚扁平封装。引脚从四个侧面引出呈海鸥翼(L)型。 

 

基材有陶瓷、金属和塑料三种。 

 

塑料 QFP 是普及的多引脚 LSI 封装。不仅用于微处理器,门陈列等数字逻辑 LSI 电路,而且也用于 VTR 信号处理、音响信号处理等模拟 LSI 电路。多引脚数为 304. 

 

玻璃密封的陶瓷 QFP(见 Gerqad) 

 

为了防止引脚变形,现已出现了几种改进的 QFP 品种。 

 

BQFP:封装的四个角带有树指缓冲垫的 

 

GQFP:带树脂保护环覆盖引脚前端的 TPQFP 在封装本体里设置测试凸点、放在防止 引脚变形的专用夹具里就可进行测试的(见 TPQFP)。


FBP百*资料: P与 LCC(也称 QFN)相似.以前,两者的区别仅在于前者用塑料,后者用陶瓷.但现在已经 出现用陶瓷制作的 J 形引脚封装和用塑料制作的无引脚封装(标记为塑料 LCC、PC LP、P 等),已经无法分辨.为此,日本电子机械工业会于 1988 年决定,把从四侧引出 J 形引脚 的封装称为 QFJ,把在四侧带有电极凸点的封装称为 QFN 

 

到这里,我的理解是:QFP 是四边翼型的引脚封装件,QFN 和 P类似,就是 J 型引脚封装件(包括但不局限与它)。


和大家探讨下,希望路过老人指点一下。 原文来自http://www.pcba-smt.cn/smtcjwt/86.html

相关资讯:
手机资讯